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医”心向党——医学部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陈晓璐     时间 : 2021-04-0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部关于党史学习的工作安排部署,医学部学生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诵一段党史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百年党史,常读常新。在学部党委“诵一段党史”的倡议下,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为大家诵读一段党史。回顾百年,一桩桩、一件件党史大事记在同学们的诵读中鲜活起来,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学1

诵党史


听一堂党课

“生前多奉献,身后再捐献。要留爱心在人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你们这些祖国的接班人,能树立起终生为祖国、为党是事业奋斗的决心,在和平年代中,为人民无私奉献,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感恩捐献,追忆党史,缅怀亲人”纪念会上,身为老党员的浙江省角膜捐献001号朱强荣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切身经历告知大家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堂党课如春风化雨,使同学们在精神洗礼中汲取力量,争做时代先锋。

学4


学3

听党课


看一场红色电影

重温峥嵘岁月,跟着电影学党史。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革命先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完成了建党伟业、点燃了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弘历程,让大家深感信念、意志的强大力量。以电影为载体上党课,形式新、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党员同学透过光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

学2

学5

看红色电影


在系列的党史学习活动中,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从开天辟地到阔步走向未来,百年间风风雨雨,党和国家未曾退缩。通过党史学习,我受益匪浅,身为一名党员,要常醒,在思想认识上时刻警醒自我;要常习,学理论、学规章、学典型,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要常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精神力量,向身边的老党员看齐,守初心、勇担当。

——陈佳宁

红色百年,初心如磐。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师生们围坐在一起,溯源到1921年建党始的大事件,依次叙述百年来的红色足迹。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通过绘声绘色地讲述,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前辈们用身躯打拼出如今和平富强、科技繁茂的祖国。在遗体捐献缅怀大会上,老党员以身作则,作为浙江杭州001号眼角膜捐献者及志愿时数达万余小时的热血志愿者,他强调作为人民公仆一定要脚踏实地为老百姓谋方便、谋幸福。在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的放映中,我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所感染,我为是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

——卓楠方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