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医学部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1-05-20

   20215101830,医学部研究生会邀请了6位已经成功就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以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医学部的研究生们组织了一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倾心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同学们也从中收获颇丰,受到了许多的启发。

   首先为大家分享求职经验的是17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虞力学姐,她目前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人事科,主要负责校园招聘工作。她从公告发布、简历投递、资格审查、科室考核、院级考核、体检公示签约这六方面来讲述招聘的整个流程,并强调了一些应聘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应当具备的能力。例如,招聘时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考核内容大致可分为学习能力、临床能力、科研能力、实习经历、个人荣誉和个人特长等方面,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在这些方面的能力。

虞力1

   第二位是18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的王朦朦学姐,她即将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感染管理部门。她向我们介绍了流统、卫管、公卫等专业的一些就业去向,并着重比较了在疾控中心与医院就业的优缺点,她告诉我们在选择职业时要摆平自己的心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此外,她还分享了省内众多医院在招聘时要考察的笔试内容以及面试时会碰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王朦朦2

第三位是18级耳鼻咽喉科学专业的耿爽学长,他即将是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一名耳鼻喉科的临床医生。他介绍了他从考博失败到寻找工作的经历,并告诉我们想要在应聘中有竞争力,绝对实力是其决定性作用的,其包括论文质量以及数量、英语能力证明、专业能力证明、职位认证和才艺爱好等,若没有绝对实力,其他方面再出色,也不会有多大的竞争力。此外,好看的简历与面试的临场发挥也是很重要的。

耿爽3

        第四位是刘嘉琳学姐,她是选调生,即将就职于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政府。她从考公的报名、笔试、面试和体检政审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考公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技巧,为许多有考公意向的同学解答了许多他们心中的困惑。例如,在选择岗位时,要注意岗位在学历、专业和性别等方面的要求,而中共党员、有学生干部经历和应届毕业生等都是加分项。

刘嘉琳4

第五位是18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吴进学长,他将就职于浙江省肿瘤医院的质量管理部。他告诉我们,要明确并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工作,扎实做好准备。找工作是一场马拉松,要多投递简历,不要担心失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这样才能抓住机遇,找到合适的职位。

吴进5

         最后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的是18级护理学专业的胡紫燕学姐,她即将就业于浙江省肿瘤医院,岗位是护理。她除了介绍护理专业的同学在应聘医院岗位时的有关经验以外,还介绍了一些其他的就业方向,例如护理教师、公务员、辅导员等。

胡紫燕6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疑问踊跃地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问答环节7

问答环节8

   最后,人总是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而恐惧,而正是这不确定性才让人生更加精彩!祝大家offer多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