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小家

工会小家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会小家

医学院承办实验室应急救护培训和竞赛并获好成绩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6-11-18

       实验室遇到安全事故,其应、急救的关键在教师。为了切实帮助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护的能力,增强避险逃生、自救与互救意识和能力,11月2 日校工会和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共同委托医学院工会在下沙7号楼举行实验室应急救护培训及救护技能竞赛活动。医学院许虹副院长以及她的训练团队等老师进行“院前急救与心肺复苏”理论和操作培训,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公平公正的专家评比。最后,医学院获组织一等奖,医学院茹金泉和陈功星老师分别荣获个人一、二等奖。赛后评委专家对比赛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主要问题是:有些参赛选手按压点偏位或按压力度不足,按压频率不达标,开放气道未充分,吹气不严密等等。

     大家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和竞赛受益匪浅,普及了基本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