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新闻

医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办公室     时间 : 2018-05-18

2018年5月12日上午,医学院在下沙校区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100余名优秀校友出席盛会。医学院院长张邢炜主持会议。

大会提名并表决产生了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张水华、滕建荣、彭承宏当选校友会名誉会长,赵海辉当选为校友会会长,孙 捷、李益民、刘雷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童裳超、冯涯当选为校友会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校友会秘书长童裳超作医学院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推进、校友联络、组建机构,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情况。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张邢炜指出,学校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医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医学院要通过这次校庆,系统总结办学经验,展示辉煌建设成就,继承和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作风,凝聚和动员广大校友和全院师生员工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扩大学院影响、提升学院声誉,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医学院。

张邢炜希望校友会弘扬“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师大精神,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倾心倾力。希望校友会进一步做好校友的联系和跟踪工作,利用校庆的机会,把每个校友的信息进行一次记录、整理和更新,使校友跟母校联系更密切,也让母校更准确地掌握校友的成就和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志量向杭州飞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校友会会长赵海辉授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校友会会旗会牌。赵海辉说,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母亲节。在这特别的日子,回到母校,共同追忆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庆祝校友会的成立,这是母校和校友工作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和喜事,值得永远铭记。

赵海辉表示,会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宗旨,带领校友会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加强资料收集,加强各地的校友会建设,努力为广大校友服务;二是积极协助母校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三是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主动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支持校友会工作,共同为母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接着,大会举行了捐赠仪式。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立芳接受校友捐赠著作,并向捐赠者代表82届临床校友姚建民颁发收藏证书。

浙江天瑞医疗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医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孙捷宣读捐赠倡议并与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志量签署捐赠协议书,设置“感恩回馈母校励志奖学金”,捐资100万元。章志量还代表学校接受两位匿名校友的6万元尚善奖学金捐赠。

然后,杭州市卫计委主任、83届临床校友滕建荣作题为“健康城市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最后,校友们回到各系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师生座谈。大家对母校的快速发展表示欣慰。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大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