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关于公布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课程试卷(题)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8-07-09

 各系、教研室: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考试改革,规范考试管理,构建更为公平、公正的考试制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组织了2018年课程试卷(题)库建设的申报工作。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7项作为本次建设项目,详细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试卷(题)库项目建设要求:

1)每门课程的试卷库不少于20套;试题库试题不少于600题,同时须有配套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2)试卷(题)库命题的重复率不得超过20%(含),同一份试卷中所考核的知识点不得重复出现。

3)试卷(题)库命题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要充分考虑命题的范围及覆盖面、主客观题比例、难易程度等。应注意结合时代发展与知识的更新,注重对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以及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考核。

4)试卷(题)库组卷须有4种以上题型,以大多数学生能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为宜。要有一定的区分度,成绩基本上呈正态分布。

5)试卷应做到题意准确、文句通顺,图表清晰、用字规范、标点无误。

6)试卷格式需按学校统一要求,命题教师可根据课程需要选择性地采用PDFWORD文档完成试卷(题)组卷。

2. 项目管理由我院教务科负责,包括项目验收和经费管理等。凡批准立项的研究项目,学院按每门课程2000元建设经费予以资助,以报销的方式从教学业务费中开支。经费的使用只限课题组成员,对于非课题组成员产生的费用,原则上不予报销。

3. 各试卷(题)库建设项目验收通过并提交学院教务科后,无论是命题人、审批人还是试卷保管人均须签订“保密责任书”,严守保密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任何人泄露与考题相关的内容。

4. 学院将在建设期内对试卷(题)库进行抽查,如不符合要求的试卷(题)库应接受督查整改。201811月前,学院对试卷(题)库建设项目进行评审、验收,并将验收结果报送学校教务处备案。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教务科

                                            201879

附件:

1.关于公布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试卷(题)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2.杭州师范大学课程考试命题保密责任书(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