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项目

“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8-09-03

为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于2018年1月3日上午在下沙校区召开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陈凯先院士、李大宁副局长、洪净副司长、郑守曾教授、李立明教授、方积乾教授、肖鲁伟教授、武留信教授等专家及杭师大杨磊副校长、研究生院领导、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领导、博士生导师、学科成员、博士生等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书记章志量教授主持,副校长杨磊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学院副院长许亮文教授代表学科从项目简介、人才培养与质量、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情况、条件支持与管理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五个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肯定了学科点近年来的付出和工作成效,对学科继续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高度的期望;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博士项目建设的建议。专家们认为,“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学科发展与健康中国、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杭师大在专业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该学科发展需要结合中医与西医,综合运用医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共同推动学科的发展。希望杭师大要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目的建设,加大治未病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注重与管理学科的交叉融合,凝练已有工作成绩,积极与上级沟通,认真筹备做好迎评的各项工作,为顺利通过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杭师大陈春雷书记专程会见了各位专家。此次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