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学位点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 全国高等学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首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科办     时间 : 2018-09-21

9月19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首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杭州市五洋宾馆召开。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娇教授,副主任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海南医学院原副校长曾渝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编审,全国十余所高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专家教授, 以及人卫社高等医学教育部相关编辑共计百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杨磊教授、郭清教授、曾渝教授、杨晋编审分别致辞。宣布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名单,首轮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名单,并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教材主编、副主编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专家们充分讨论并确定了教材编写要求及进度安排、明确了责任编辑分工;讨论并确定了15本首轮规划教材的三级提纲。郭娇教授指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规划教材适应时代要求,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使命,围绕培养既懂业务又懂管理的应用型管理人才目标,满足实际操作技能和解决健康服务问题的能力要求,用医学和管理学手段为健康服务业健康、有序、科学发展提供专业支持,编写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创新性的系列教材。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首轮规划教材预计于2019年3月底完成初步编写工作,于2019年12月正式出版。

792A1902

792A2000

792A1987

792A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