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新闻

不能忘却的感恩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8-11-20

近日,原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临床954班班长吴勇、团支书吴文文一行从外地返校,带来清洁工具和绿植,亲手擦拭下沙校区6号实验楼树立的无言师碑。看似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却流露着校友对学院的默默关心和爱护。

无言师碑设立于2015年11月,是为了纪念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大体老师而设立的。无言师碑上记录了所有遗体捐赠者的姓名和生命时段,是一种对生命的尊敬和纪念。

10月下旬,临床954班同学返校参加二十周年同学聚会。医学院领导向他们介绍无言师碑,吴文文当时就有一种想上前去摸一摸,擦一擦的冲动。回到宁波后,她还是拨通了班长吴勇的电话,相约一起来学校完成这桩心愿。

擦拭完后,无言师碑立在6号实验楼下,明净、透亮,在绿植的映衬下,也更加显得庄重。吴文文说,这样可以让在这里上课的每一位学生都肃然起敬,唤起医学生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捐助者的感恩。这也是对曾经给予自己学医中提供过帮助的无言师者表达的一种敬意。

 

TIM图片2018112011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