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1-04

2019年1月2日,医学院第十一届临床技能竞赛在杭师大下沙校区举行。大赛首次以实习医院组队参赛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杭师大附属医院、浙江萧山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等12家教学单位36支代表队参赛,每队3名队员。

本次竞赛采用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设置临床思维能力测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腹部)、腰椎穿刺、浅表伤口清创、产科检查、吸痰、心电图判读、影像读片9站。选手按照题干要求,完成操作或答题。竞赛考察学生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赛场上,各医院代表队选手充分展示我校医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及扎实的临床基本功。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共产生团队奖10项,个人奖9项,组织奖4项。比赛期间,多家医院教师到达赛场观摩学习。

    我院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赛学互动”的教学模式来增加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为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做积极准备。同时,这也是对我院2019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实习教学效果及各实习医院临床带教水平的一次有效检验。

1

1

2

2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