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系召开新年学术沙龙暨国基申报动员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王欢欢     时间 : 2019-01-16

为促进基础系青年教师学术发展,增进了解,广泛交流,201918日,基础医学系召开新年学术沙龙暨国基申报动员会。基础医学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基础系狄海波、潘孝本教授及衰老研究所丛羽生、徐晓玲、李唐亮教授进行指导。

首先,医学院党委章志量书记应邀发表致辞,他肯定了基础系青年教师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也对大家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大家合理安排教学与科研的时间,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然后,基础医学系章国卫主任简单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展望。接下来,医学院科研学科办何华明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国基申报的情况和相关政策。最近,衰老研究所丛羽生教授就国基申请书的撰写,给大家作了简要但深入的讲解和指导。

学术沙龙开始以后,基础医学系青年教师纷纷介绍自己的学术背景,当前的科研内容和未来的打算的科研方向,几位教授为各位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近年的国基申请作出具体的指导。会议现场气氛轻松,讨论热烈,既有学术思路科研方向的讨论,也有工作方式管理思路的交流。基础医学系拟将此活动建设成为基础系科研工作的常规工作,定期组织学科内、及学科间的交流互动,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及基础医学系学科的整体水平。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