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黄金月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并作专题讲座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陈宇 何华明     时间 : 2019-03-04

2019年2月28日,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黄金月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高级护理实践发展的发展、价值和意义”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护理学科负责人曹梅娟教授主持,医学院张邢炜院长代表医学院致欢迎辞,李红娟副院长,护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和教师,医学院教务科教师、附属医院的临床护士等参加了讲座。

黄金月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内外高级护理实践的发展、价值和意义,并分享了我国香港地区高级护理实践的研究和教学。在现场交流环节,黄金月教授就与会者提出的如何在教学中开展和推进高级护理实践、如何在高级护理实践中寻找相关科研问题、如何在职业规划中发展成为一名高级实践护士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

1

2q

3q

简  介

    黄金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她曾以优秀荣誉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奥利弗大学,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及社会学博士。她研究及教学的范围有出院后跟进及成效、APN发展及成效等,她发表多部中英文论著,并在国内外的杂志上发表文章100余篇。黄金月教授率先在香港医院管理局开创和发展了护士诊所认证指南,现为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的客座教授,她是全国高等护理教材评审委员会顾问及中国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海外顾问,ICN-INP/APN网络核心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