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关于2019年度在职职工体检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3-14

各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市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含改制单位)单位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杭卫发〔2019〕4号),为妥善、有序地做好在职职工(含人事代理及企编人员)体检工作(副局级以上、军团转干部、正高、科技人才等高知另行安排),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内容及分段方式

(一)体检内容

1.常规项目:杭州市卫计委规定的2019年度单位体检项目。

2.女性项目:乳房B超检查10点开始,请保管好个人B超号码,按号码顺序进行检查,上午来不及做顺延至下午。妇科检查注意事项见附件2。

3.变动内容:B超可留图,如有需要可自费打印(费用5元);因保密需要,2019年不再提供纸质体检表,体检结果可在体检预约平台查询,如需纸质体检报告可至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免费打印。

(二)分段式体检

40岁及以上需要CT检查的,务必在上午6:45—7:45之间到达CT预检窗口(体检中心打印体检条码),逾期者CT检查将延迟到中午12点后进行。

二、体检预约流程

(一)网上预约

手机微信预约:请先关注“杭师大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再根据提示操作,操作方法见附件1。

(二)预约时间

1.预约时间:体检预约时间从4月2日开始至本人实际体检前3天(至少提前3天预约)。体检前1天,体检中心根据预约的时间,以短信的方式提醒参检时间,务请自觉遵守时间。

2.时间调整:因临时出差、开会等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往体检者,允许调整时间,但必须提前3天更换预约时间。不能在体检预约时间内体检的职工可以先撤单,另定时间再预约,具体可咨询88303532。逾期一个月将失效。

三、体检时间和地点

(一)体检时间

1.4月8日—4月26日(4月14日、4月21日除外);

2.10月8日-10月11日;

以上时间均可预约体检时间。不预约、不按预约时间前来体检,不能随到随检。

(二)体检地点

附属医院6号楼(佑生楼)八楼体检中心。

四、注意事项

1.体检当天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刷身份证领取体检条码。

2.随身携带本人医保卡和证历本,以备特殊检查之用。

3.体检前三天忌食油腻食物和酒,体检前一天18点后禁食,20点后禁水。

4.为化验结果准确,务必在上午9点前完成抽血。抽血、腹部B超检查完毕后可进食(用餐在附属医院6号楼七楼)。

5.抽血后在穿刺部位按压5分种。女性小便化验应避开经期,小便留样取中段尿。已婚妇女妇科检查前必须排空膀胱。

6.胸片检查在附属医院6号楼七楼,拍片前需登记,勿穿戴金属、塑料亮片等饰物,CT检查在附属医院1号楼三楼放射科(怀孕女性不做此项检查)。

7.体检着装宽松(不穿裙装)、不化妆、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8.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剩余条码)交附属医院6号楼八楼服务台处。未检项目需说明,并预约补检时间,半个月内未补检视为放弃。

9.需要增加体检项目可以微信上查询、预约并付费或携带医保卡于体检当日到附属医院6号楼813室办理手续。增加的体检项目费用自理。

五、便民服务

(一)安排接送车

为方便职工体检,附属医院安排接送车辆,具体时间:

1.仓前校区逢双号:4月8、10、12、16、18、20、22、24、26日,10月8、10日,上午7:00行政楼门口发车,11:30由附属医院返回。

2.下沙校区逢单号:4月9、11、13、15、17、19、23、25日,10月9、11日,上午7:00行政楼门口发车,11:30由附属医院返回。

体检乘车需报名预约,体检当天按报名名单乘车。请各部门负责体检工作老师汇总后报卫生所周萍28868863。乘车报名截止时间4月3日15:00。因体检分时段进行,接送车无法满足所有人需求,敬请谅解并自行解决交通问题。

(二)公交线路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位于温州路126号。

公交车23、70、61、K591路到拱宸桥下车;公交车33、63、69、47、151、198、276、329、342、347、403、833路到拱宸桥东下车。

六、联系方式

1.附属医院体检中心,88303532;

2.卫生所周萍,28868863;

3.体检微信预约文工程师,17758001437。


公共事务管理处(卫生所)

附属医院(体检中心)

2019年3月14日

附件1:

手机微信预约操作方法


1.关注“杭师大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2.选择“个人中心”按钮,点击“登录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登录,初始默认密码111111,请在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

3.登录后,点击体检卡后点击套餐。如需增加自选项目,点击右下方“我要加项”选择需要的项目后点击“选好了”即可,如不需增加其他项目,可直接点击“立即预约”按钮,选择体检日期和体检人确认预约至页面显示预约成功即可。如有加项超出金额部分,需微信付款,显示预约成功后即完成预约。



附件2:

妇科检查注意事项

1.避免使用阴道药物,药物会影响切片样本,覆盖不正常的细胞;

2.检查前一天需淋浴更衣,去医院前清洁外阴;

3.检查前一天应避免夫妻生活,因为阴道内残存的精液会混合在抽取的切片样本之中,因而覆盖不正常的细胞;

4.禁止阴道冲洗,因为灌洗会把一些可能透过切片检查才能检验得到的潜在癌细胞冲洗掉;

5.检查时,最好穿简便的衣服,检查时舒缓情绪;

6.妇科检查后有少量阴道出血属正常现象,出血量多时应及时就诊;

7.妇科检查同时有阴道B超检查者,应先妇科检查然后再做阴道B超,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8.要向医生提供你现有的病历和各种辅助检查结果单及曾患相关疾病的诊断证明书,若有药物过敏史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