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黄金月教授、王钧正老师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4-03

2019年3月29日,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黄金月教授和王钧正老师应邀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医学院聘任黄金月教授为医学院护理学客座教授,医学院汪胜副院长代表医学院致欢迎辞,并颁发了聘书。讲座由护理学科负责人曹梅娟教授主持,护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教师,附属医院的临床护士等参加了讲座。

王钧正老师做了题为《Effects of a community-based health-social partnership program for the community dwelling older adults》的讲座,分享了自己博士课题的内容,提出了老年人自我照护的重要性、可行性。

黄金月教授做了题为《Evidence based practice in Nursing》 的学术讲座。黄金月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阐述护理是一门科学和艺术,分享了香港理工大学在循证护理实践领域的经验,并结合国内外发展趋势,探讨了发展循证护理实践的方法和途径。

在现场交流环节,黄金月教授和王钧正老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讲座,学习了循证护理实践的前沿知识,了解到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对自己的课题有了很大的帮助。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