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校谢恬教授团队获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10-21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六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浙教高教〔2019〕75号)。我校医学院整合药学院、整合肿瘤学研究院谢恬教授牵头建设的“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并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道地中药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共建“浙江省浙产中药材协同创新联盟”。

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自2014年被认定为校级协同创新中心以来,经过多年的培育建设,一直致力于研究浙产道地中药的品种优育、生态种植栽培、质量控制及标准制定,开发“浙八味”等浙江产道地药材防治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疾病的优势产品,升级高附加值的中药保健品、化妆品、日用品以及高端制剂等大健康产业。

今后,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将持续开展浙产中药材品种改良优育、活性成分发现与新药研发、中药健康产品与日用品开发、新型脂质体纳米制剂等高端制剂研发、中药及产品质量控制与质量标准制定等研究方向,开展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产品和新用途研究,突破一批关键共性问题,解决目前的我省中药产业薄弱环节,形成特色鲜明的浙产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