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医学院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9-10-25

为实现理论联系实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加强医学院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的学习与研究,引导并训练学生针对于时事热点问题进行多方面的科研调查,拓展学生实践调研的能力,医学院党委决定并组织开展2019年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教育调研立项工作(下称项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立项原则

1.强调项目的过程训练,以学生为主体,强调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管理、运作、完成项目。

2.注重项目创新性、实践性和项目成果的转化,已达到最大的训练目的。

立项主题

1.考研主题。推荐学生可以根据医学生的考研需求等方面向院方提出创新且可行的需求与服务,以便学生获得更加充分全面的考研资源与空间。

2.劳动教育。推荐学生可以根据学校现通知的有关劳动方面的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3.创新创业。推荐学生可以针对适宜学生的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4.自定义主题。学生可以自选主题进行多方面创新拓展,发挥自主创新的能力。

申报要求

1.本次项目要求医学院各个支部至少要推荐一个项目,要求以党支部、班级体、学生组织或学生自行组队的形式,可以是对专业实践训练、科学研究发明和创新实践训练有浓厚兴趣并且学有余力的医学生。

2.项目要求组队申报,团队成员人数不限,但需明确1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申请人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项目组成员分工明确,协同完成项目实施全过程。

3.项目指导教师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中级职称(需同时配备一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可以独立完成项目,也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和实施方案。

四、申报程序

1、各支部应鼓励学生积极申报。项目来源可以是在规定主题【考研主题】、【劳动教育】、【创新创业】中挑选,也可以是学生根据专业知识,创新构思【自主命题】

2、项目负责人可以独立创新或者在教师指导下设计命题,项目命题可以是已立项创新项目的发展和延伸,也可以是新的内容。项目申请人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科学结合热点调研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经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意见,提交所在学院审核。

3、学院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成功入选的调研项目会分成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会获得重点项目1000元和一般项目600元的项目调研费用。其中【立项】与【结项(以调研报告或论文的形式)】分别可以获得项目调研费用的30%70%。收集评选出来的优秀结项作品将汇编成册。

4.其中评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至校级科研竞赛照项目,按质量排序,择优推荐。经学院推荐的项目要由学院专家组论证后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并签署学院评审意见。

5.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答辩评审,择优推荐医学生科学结合热点调查研究训练计划项目。

6.上交材料:各项目电子稿上交至所属支部的支部副书记,由各支部副书记收集并以支部名称命名压缩包上传至邮箱:yxydw2016@163.com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0281800前。

如有疑问请联系:俞思琦:13588066082/656082


    附件:杭师大医学院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调研项目申报表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