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赵春华教授为医学院学子授课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9-10-29

为了使我院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宗教作出正确的认识和判断,形成正确的宗教观,10月28日晚,校党委宣讲团成员赵春华教授走进医学院,为我院研究生新生开展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主题的讲座。

赵春华教授从“宗教是什么”、“宗教的产生和根源”和“宗教的积极性与消极性”三方面出发,着重讲解了宗教的时代作用,让学生懂得如何正确地对待宗教。他从马克思主义入手,辨析宗教、邪教与学校教育,指出同学们要用辩证的态度看待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立足于学生,用简单的生活实例讲解党和政府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本次讲座使学生对宗教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正确看待宗教,逐步形成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微信图片_2019102915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