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线上课程听课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2-27

各学院: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听课制度实施办法》(杭师大教〔2019〕26 号)相关要求,开展线上听课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系、教研室或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以及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学业导师、辅导员等。

       二、听课重点

      开课第一周,学院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个授课平台听课,重点关注教师课程开课情况,在线教学模式等,稳定教学秩序。第二周开始要从“开出课”到“开好课”转变,应关注每门课程教学班级组织、在线教学展示、教学资源发布、学习任务安排、在线辅导答疑、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情况。

      三、其他要求

      1.学院在组织相关人员听课时可以参考学生信息员反馈的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听课。

      2.尊重任课教师的教学安排,听课前与任课教师邀约,联系任课教师加入在线课堂。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听课可以先联系教务处。听课人员在听课时不得干扰教师在线教学活动。

      3.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听课人员可以在课后与任课教师沟通,或经由学院、教务处进行反馈并帮助任课教师持续改进优化。




                                                                                                   教务处

                                                                                            2020年2月25日

附件1:听课记录表

附件2:听课统计表

附件3:医学院2.27-3.6日线上教学检查安排表

附件4:杭师大教〔2019〕26号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本科教学听课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