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学校召开开学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4-30
来源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weixintupian_20200428161047

会议现场

weixintupian_20200428161037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讲话

weixintupian_20200428161025

校长尚永丰院士讲话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开学工作专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校长尚永丰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副校长杨磊、方亮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沈忠华、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琳主持。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安排,4月28日起至5月10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将分期分批陆续返校。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学生返校报到和校园疫情防控等方案,防控办的各相关部门及各个学院围绕师生返校复学在信息排摸、教学安排、生活保障、校园安全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积极筹备,并于近期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应急演练。当前,各项开学准备已基本平稳有序。

陈春雷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全员战,每个学院、部门、每位师生都应落实好防控职责,构建杭师大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强调,一是强化“大考”意识,深刻理解做好开学返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浙江、杭州打造和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杭师大贡献;二是落实“大考”举措,担当作为,扎实完成开学返校的工作任务。要及时、全面掌握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新要求,高效、精准执行,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心、用情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三是压实“大考”责任,层层落实好开学返校的各项职责。要科学指挥,分解落实,以高度负责、尽责的精神,强化工作、纪律监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

尚永丰指出,防控工作在前期守好校园之后,学校迎来师生返校“大考”,全校师生要树立自己是校园主人翁的意识,认识到学校、所在辖区、整座城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的重要性,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群策群力。尚永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没有矫情,疫情不能任性。全校上下要变被动为主动,工作决策要换位思考,多为师生着想,工作落实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书记、院长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结合本单位实际,倾听专业教授意见,更加主动地细化、调整好教学时间、方式、内容等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平稳有序的教学科研工作秩序;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精心梳理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找准发展规律,强化干事创业的信心,不断优化改革,锐意进取,朝着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会上,王利琳要求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充分研究相关工作方案,细化要求,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学校将对各单位防控工作展开检查,进一步确保责任落实落细。方亮从学校、学院、师生三个层面对返校复学安排作具体部署。杨磊从教学运行、线下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教务工作及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