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医学院2020级新生学长报名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5-16

各位同学:

实施“学长制”是我校新生始业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学风建设中的一项长效机制。为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各项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促进新生在德、才、识、学、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决定选拔一批优秀学生担任新生学长,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聘人员:

临床、口腔专业201720182019学生,预防专业20172018学生,其他专业2018学生

二、选聘计划:

新生班级

学长人数

临床201-208

16-24人

口腔201

2人

健管201-202

4人

卫管201

2人

预防201-202

4人

药学201

2人

护理201-204

9人(其中男生至少1名)

 

三、学长工作职责

1、参加迎接2020级新生工作和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指导帮助新生做好发展规划,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调动其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常与新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家庭状况、心理活动、人际交往、生活困难、情感挫折等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将学生的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馈。

4、参与班级和寝室管理,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好自我与他人、集体、社会的关系,积极创建和谐寝室关系,协助处理意外事件。

5、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完成其他2020级学生相关工作。

6、班级学长须定期参加新生班会、新生班委会,指导新生班委开展团队建设和班级建设。

7、学长须定期走访新生寝室,了解新生情况,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

四、报名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热心互助精神,富有责任感;

2、善于交流沟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

3、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上能起到引领作用;

4、熟悉相关专业的培养方向、专业设置等内容,个人生涯发展目标明确,能对新生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5、党员、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成绩位于年级前20%者,优先考虑。

6、学长报名者一般须与新生同一专业。

五、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下载填写《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登记表》(附件1)和《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配备情况一览表》(附件2),将以上两份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里再压缩,命名为“班级+姓名+新生学长5月2420:00前发送到邮箱yxyxgbpj@163.com申请表纸质稿仓前校区至慎园8-209办公室任老师处下沙校区交至7-203韩老师处

未尽事宜请联系医学院学工办。


附件: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登记表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配备情况一览表


医学院学工办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