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服务

浙江威诺姆生物科技公司与徐晓玲课题组交流洽谈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6-17

在浙江省科协、杭州师范大学科研院牵线下,2020615日中午,浙江威诺姆生物科技公司的总经理陆钰铭和副总朱冯光来我校医学院徐晓玲课题组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浙江威诺姆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农业养殖公司,其主要产业资源是蛇养殖。该公司为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市拳头产品“注射用白眉蛇毒凝血酶”所必需的白眉蛇毒提供主要原料。朱冯光副总认识到传统行业利润低薄,唯有借助科技的力量,才能加快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公司做大做强。所以,他们迫切想从高校科研院所获得“智力”支持,帮助他们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生物科技公司的转变。公司目前希望我们高效开发利用蛇资源,探索蛇资源在保健品、护肤美容和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潜力。

徐晓玲课题组主要从事生物大分子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研究,利用结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手段阐明生命活动的底层分子机制,为人类的生命健康和药物研发等提供分子机制的基础。

整个交流期间,双方坦诚沟通,对生物科学研究在现在和未来的重要性方面达成共识。双方愿意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为人类健康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共同约定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范围和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