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关于组织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yxy     时间 : 2020-09-03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响应学校开展的以“光盘•美德•新时尚”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增强师生节俭意识,养成节约习惯。经研究决定组织医学院全体班级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光盘•美德•新时尚

二、参加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全体学生

三、开展时间及形式

2020级新生:2020920日前,以线下集中班会形式为主;

其他年级学生:2020年915日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班会形式。

四、班会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通过调研和体验,对大学生餐饮中存在的浪费行为进行讨论,剖析行为原因及改进举措;

3.形成班级倡议及承诺,引导班级全体同学身体力行参与“光盘行动”,争做“师大光盘侠”。

五、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注重教育引导。各学院、各班级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主题班会的开展,凸显思想性、教育性;要充分调动班主任、辅导员等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高班会成效。

2.科学组织,保障有效落实。各学院要科学组织,精心谋划,通过开展班级辩论、绘制主题海报、书写宣传标语等创新主题班会形式,丰富主题班会内容;要善于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开展主题班会。

3.及时总结 ,营造积极氛围。学院各班级要加强宣传、积极凝练,将主题班会的创新做法、显著成效进行总结。学院将对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进行评选表彰,并推荐一定数量的主题班会参加学校评选,推荐比例一般不超过学院班级总数的10%,班级填写《杭州师范大学优秀主题班会申请表》(见附件)后,报送至hznuyxyxsh@163.com。

各项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0年9月21日。


附:杭州师范大学优秀主题班会申报表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学生会

2020年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