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医学院暑期参与创业竞赛成绩喜人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     时间 : 2020-09-18

2020年8月22日至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8月28日至30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大学、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宁波大学如期而至。

学院高度重视这两项创业竞赛,备战期间,组织了数场院内项目打磨会并邀请多位优秀的创业导师,从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创业团队的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展示与答辩技巧培训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了辅导。院团委自2019年5月启动校“希望杯”创业大赛以来,经过培育和完善,精心筛选出具有创新性、实践性、成长性的3件作品参加创业竞赛。此外,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积极响应学院的指示,在暑期以线上的方式积极帮助解决参赛队伍的报名工作,为备战参赛保驾护航。在各方的努力下,两项大赛的参赛率和参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我院参赛团队在假期内多次进行团队会议、培训打磨,精益求精,最终在“互联网+”大赛中荣获1项银奖和1项铜奖,在“挑战杯”中荣获2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成绩傲人!充分展现了医学院学子的风采。

接下来,医学院将以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为起点,以创业训练实践为重点、以校“星光计划”立项为基础的创新创业体系,提高学生的双创意识、能力和精神,积极鼓励和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强化重大科研项目的落地转化,把握机遇,砥砺前行,促进学院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创业创新工作迈向新台阶。

以下是医学院在这两场竞赛中的获奖名单:

挑战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