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评选2020年娃哈哈培优助学金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9-29

各专业年级:

根据校学生处通知,2020年“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以下简称“培优助学金”)评审工作启动。

一、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已经享受过“娃哈哈·春风助学”学费援助的,不重复享受。

二、助学金标准

培优助学金分二档,我院共14个名额,其中一档5人,二档9人。

(一)一档助学金5000元/学年;

(二)二档助学金2500元/学年。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3、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简朴;

4、学习刻苦,品学兼优,上年学生综合成绩列专业或班级前50%(一档)。

学习刻苦,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限最低选修学分内)无不及格(二档)。

(二)学生本人或家庭(含非经济困难学生)遭遇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推荐申请一档助学金(请严格对照,提供):

1、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即因火灾、水灾、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家庭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人员伤亡的;

2、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即家庭主要劳动力遭遇重大事故、疾病等失去劳动能力或死亡等家庭变故的;

3、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即学生在校期间患恶性肿瘤、白血病、肾脏(骨、骨髓)移植等严重疾病的;

4、学生本人发生意外致重伤、致残的。

(三)下列人群如符合以上同等条件的,可优先考虑推荐:

1、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地区或杭州市对口帮扶、合作和支援地区;

2、孤儿或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

四、评审办法

(一)培优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相关年级依据评选条件规定的学生学业成绩及困难实际进行认真筛选并推荐。

10月8日前,请各辅导员依据申请条件进行推荐,拟推荐学生填写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电子稿交分管辅导员;各辅导员认真审核学生所报申请,10月10日讨论确定拟推荐学生名单,并进行学院公示。

(二)各专业年级推荐的拟获助学生名单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校。

市春风办审核无异议后将助学金拨付至学校,由学校计财处通过银行卡打卡发放的方式将助学金发放给困难学生本人。

特别说明:获得培优助学金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特殊情况除外。


     2020年9月28日


附件1:2020年度“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2:“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名额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