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yxy     时间 : 2020-09-30

2020年9月30日下午一时三十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仓前校区叔同剧场隆重举行。

图片1


我部本科新生数百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盛会。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医学部部长黄兆信、医学部执行部长张邢炜、医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医学部副部长骆宏等学部领导,各系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盛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岑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图片2


医学部黄兆信部长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同时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第二,强基固本,要有勤学善思的习惯;第三,人文熏陶,要有大医精诚的素养;第四,开阔视野,要有与时代同步的志气。谆谆教诲,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3


医学部新生代表临床206班黄佳诺同学、新生班主任代表卫管201班班主任周思宇老师发言。周思宇老师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殷期盼,并提出了三个“恒”,希望新生能够“立恒志”“用恒心”“发恒力”,走向更广阔的人生新道路。

图片4


黄佳诺同学提出切实可行的“七个人物法”,鼓励新生们明确目标。

图片5


医学部执行部长张邢炜,医学部党委书记、医学部副部长章志量为新生代表授予白大褂以及护士服。白大褂和护士服是医学生的荣耀,更是医学生的责任。


图片6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医学部副部长骆宏带领同学们宣读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将永伴新生们。

图片7


愿你们奋发、向上,在未来担负起发展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维护人类身心健康的重任。


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