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部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10-26

为进一步推动医教融合,促进高校与医院协同发展,提升医学部各实践教学单位教学技能水平,10月23日-25日,杭师大医学部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本届大赛规模达历届之最,共有18家单位62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幕式由医学部汪胜副部长主持,医学部执行部长张邢炜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施军平副院长和教务处夏卫东处长分别发表讲话。其中,夏卫东处长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学教育青年教师,不仅要有情怀、有职责、有奉献精神,还要培养让人民满意的医生,而这一切的基本离不开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达到“展风采、共交流、求创新、促提升”的目的,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落幕。

医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教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本次大赛按照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标准和要求,根据参赛教师专业将其分为综合组和临床组,两组比赛分开进行,并设两个观摩会场。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和现场授课两部分,大赛的成绩由教案成绩、现场演示专家评价成绩和学生评价成绩三部分组成。

在赛场上,各位参赛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教学盛宴。最后,来自浙江萧山医院的叶福生老师凭借良好的教风教态、巧妙的教学设计、饱满的教学热情、新颖的教学方法、丰富的课堂互动荣获技能比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终斩获临床组特等奖的桂冠。我校医学部药学院杨怡老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金剑老师分别获得综合组与临床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大赛共决出综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临床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佳教案奖2名以及6个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杭州市卫健委科教处张莹尹处长、徐刚教授(临床组)和丁东澜教授、陆源教授(综合组)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就选手比赛中凸显的细节问题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4

(专家点评)

此次比赛,促进了我各实践教学单位的联系与交流,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展示青年教师风采搭建了平台,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打造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医学“金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