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部健管学生成功入围中美合作挑战赛决赛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1-16

我校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周鸣歧和王施佳,联合美国芬德利大学(The University of Findlay)的大三学生Jalin Jean MarstonMikahla Korynne Conrad,在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管理系教师叶成荫和美国教师Yanting GuoHiroaki Kawamura的带领下,组成合作团队参加中美学生合作挑战赛,并成功入围决赛

该团队的参赛主题为《跨太平洋的电子垃圾回收合作计划》:基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聚焦中美及全球日益严峻的电子垃圾问题,向中美大学生和公众强调电子垃圾回收的重要性,普及相关知识,建立以电子垃圾回收为主题的网络共享平台,号召更多人关注两国电子垃圾的回收再利用,电子垃圾回收工人的职业健康,以及跨太平洋地区的非法电子垃圾交易等突出问题。经由乔治大学专业委员会的评审,基于原创性、实用性和知识性等原则,我校团队成功入围决赛8。目前,该团队正在积极备战202111日的最终决赛,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据悉中美学生合作挑战赛”(U.S.-China Student Challenge)是由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20208发起,号召2名中国大学本科生和2名美国大学本科生组成中美合作团队,探讨中美合作路径。比赛主办方美国乔治城大学是以国际公共关系研究闻名全球的世界一流私立精英学府,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并列,被公认为全美最好的大学之一。其国际公共关系专业被学界评为美国最佳专业之一,国际关系研究的硕士项目位列全美第一。

本次挑战赛要求中美大学生在如今动荡紧张的中美关系大背景下,立足自身专业,围绕贸易与安全、全球健康、气候变化等全球突出问题,积极寻找两国的创造性合作途径,重塑中美关系,体现大国责任。比赛吸引了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中美顶尖高校的100多名本科生共26支队伍参加。


图片1

图1 乔治城大学的中美挑战赛网页


图片2

图2 团队成员照片


图片3

图3 初赛作品封面


图片4

图4 决赛入围通知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