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杭师大与五所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邱璐     时间 : 2020-11-16

1

杭师大与五所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11月13日上午,杭师大与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五云山医院、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医院五家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杭师大举行。

校长尚永丰院士,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楼建忠出席仪式并致辞讲话。副校长胡华主持仪式,副校长黄兆信与五家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协议,党委委员姜建忠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市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五云山医院、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医院五家医院授牌杭师大附属医院,纳入杭师大非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上述医院的医务人员可参与杭师大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双方将共同引进从事临床及基础研究的高层次人才,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准的人员可申请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岗位,按规定享受相关引进待遇和配套支持;共同建立开放、合作、共享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机制,积极培育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共同开展临床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及科学研究训练,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2

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


在致辞中,尚永丰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尚永丰指出,“医教研融合”要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学校要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学习和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医学院校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各附属医院要通过合作,自觉承担起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他强调,基础教学与临床教学要有机结合、互促互进。学校与医院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人才培养要目标共定、共管共育。各方要统一认识,勇担使命,紧密合作,把培养人民满意的医生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为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生而努力奋斗。

“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是一种氛围,优秀是一种文化。”尚永丰强调,做任何事,都要从小事做起,学校、医院的每一个人都要用心用脑、踏实认真地努力工作,提升自身的能力与水平,积极为服务杭州市民健康作出贡献,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4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楼建忠讲话


楼建忠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竞争力一个基础性工程。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推动杭州卫生健康事业和高等教育跨越发展历史中的一件大事。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杭州,抢抓机遇,深化医教融合;二是对标一流,精诚合作,攀登学科高峰;三是拓宽视野,引才纳智,打造人才高地。楼建忠强调,希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优化完善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教育体系,加大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力度,为杭州推进健康中国示范区建设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

5

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附属医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詹强被聘为“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生导师。范为群、黄坚、徐萌艳、沈小华、吴亦栋、楼毅被聘为健康管理、护理、临床医学(儿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等专业硕士生导师。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宣传处、科教处、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新聘任的各附属医院全体博导、部分硕导,学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医学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