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赵春华老师为医学部新生讲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2-04

为树立科学宗教观,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近日,医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华老师为全体新生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讲座。

讲座上,赵春华从认识论和实践论的角度为学生讲述如何看待和面对宗教。

赵春华从自然、社会、认识和心理根源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宗教产生的历史背景,揭示了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其本质是一种精神寄托和终极关怀,这让同学们对宗教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讲座过程中,赵春华引导学生用辩证的视角来看待宗教对经济、政治、社会、生态的影响,并为同学们深刻分析了习近平主席在宗教问题上的宽容和立场:“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更加科学理性地认识宗教,正确对待宗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了解党和国家对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分清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认清宗教与当代社会发展的关系,拥有正确的宗教观,构建和谐的校园文明。


赵春华报告1


赵春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