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杭师大医学部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临床医学院     时间 : 2021-01-13

为进一步丰富实践教学活动,推进提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的临床技能,1月6日,医学部在金华路校区举办第十三届临床技能竞赛。医学部副部长汪胜、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骆宏、副书记刘晓燕、副院长焦其彬、临床医学院顾问侯效民、技能中心副主任潘大津、唐云燕等出席。本次竞赛不仅是杭州师范大学医学竞赛的校赛,同时也作为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的初赛,共有来自14家实习医院的27支队伍80名选手参加。

比赛采取多站式形式,共设临床思维能力测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胸穿、外科缝合法、产科检查、女性导尿、心电图判读和影像读片9个站点。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组织奖6项。竞赛期间,校实践教学基地杭师大附属医院、浙江萧山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相关带队老师现场观摩。

侯效民作为赛事点评专家,对于本次竞赛体格检查项目中出现频次较高的叩诊、触诊等技能操作方面的错误手法做了纠正和指导。

骆宏在闭幕致辞中指出,临床技能操作是临床医生必备技术,后期将通过课程设置改革等措施,增强学生技能操作和临床思维能力,同时勉励同学们争做一名“真、善、美”医务工作者。本次比赛是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的院内初赛,也是对临床实习效果的检验,骆书记提出希望进入校技能集训的同学们把握机会,保持技能竞赛勇于亮剑”的优良传统,努力比拼,争创佳绩,为校争光。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在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等方面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提升,从而达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互动”的教学目的。

体格检查站

体格检查站

外科缝合站

外科缝合站

产科检查站

产科检查站

胸穿站

胸穿站

影像读片站

影像读片站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站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站

导尿站

导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