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部2017级临床医学同等学力学生张莹获得硕士学位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1-01-22

近日,医学部2017级临床医学同等学力学生张莹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证书。这是医学部自2016年招收临床医学同等学力以来,首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的学生。

自2016年以来,医学部承担了我校临床医学同等学力教育与培养任务,已连续招收四届同等学力学生,在校生规模突破80人。区别于传统的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同等学力培养则细分为在线申请、现场审查、集中式授课、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学位论文等诸多培养与考察环节。

研究生教育分为非学历教育和学历教育两种,同等学力教育是非学历教育,申请人达到条件后将授予硕士学位,表明其在学术上已达到硕士学位的学术水平,具有硕士学位毕业研究生的同等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