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关于举办医学部朗诵比赛暨杭州师范大学第30届“北极星”朗诵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3-04

各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联合中共杭州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举办“百年钱塘潮’杭州党史朗读大赛暨杭州师范大学第30届‘北极星’朗诵比赛”活动,为响应校组织号召,选拔朗诵方面人才,医学部将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30届“北极星”朗诵比赛的学院选拔赛。

一、活动背景

以“党史影响青年,党史教育青年,党史感染青年”为背景,发挥教育部校园文化品牌“‘北极星’诗歌朗诵活动”的文化辐射作用,用诵读拓展教育,展现百年党史独特的辉煌壮阔,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信念和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朗诵初赛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时必须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确定的标准普通话朗诵。

2、选手准备的参赛作品主题应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巧妙结合医学理念。鼓励选手选取红色经典(名著名篇)、红色家书、党史故事、全国党史和杭州党史的成熟内容作为朗诵内容(可参考附页推荐也可自行选题创作),并且结合医学来体现百年党史和日益进步的医学的辉煌壮阔。选手可自行设计朗诵形式,并以适度的艺术形式助演。

3、每个参赛表演人数不宜超过5人,每个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4、选手在指定地点参加朗诵比赛选拔赛,入选选手需将朗诵稿上交。

5、选拔赛结束后将推选3-4个作品参加校赛。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医学部大学生(含研究生)。

四、参赛时间及地点

1、参赛时间:2021年3月12日(周五)20:40

2、参赛地点:地点待定

五、相关事宜

1、报名表截止提交时间:2021年3月9日(周二)20:00

2、报名表提交途径:2740946261@qq.com,提交至该邮箱中。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杨丽青:17799857578

刘雨琪:17799858928

杜斌豪:18868565345

2、地址:慎园8号楼113学生会办公室

医学部学生会

2021年3月4日

附件1.朗诵选题可查阅参考

经典著作:

《毛泽东选集》

《邓小平文选》

《江泽民文选》

《胡锦涛文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

网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部分)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浙江党史网

杭州党史网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部分)

书籍:

苦难辉煌(作家出版社)

邓小平时代(三联书店)

毛泽东传(中央文献出版社)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共党史出版社)

惊鸿巨变40年——杭州改革开放访谈录(浙江人民出版社)

人民日报上的杭州印迹(西泠印社出版社)


报名表见附件2


附件2:“百年钱塘潮”党史朗诵大赛暨杭州师范大学第30届“北极星”朗诵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