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日常通知

关于公布2020年杭州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1-03-08

各学院、系:

根据《关于开展杭州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学部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重点项目30项,一般项目83项,其中医学部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9项,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 项目建设周期:一年

二、 项目建设资助:

重点建设项目由学校资助,每项2万元;一般建设项目由医学部统一资助每项0.5万元,不足部分由各专业建设经费或学科建设经费给予支持。

三、 项目建设验收要求:

1.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挖掘和梳理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

2.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要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以及如何评价德育渗透的教学成效。

3.教学资源。体现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特点的新课件、新教案等。

4.示范课堂视频。每门课程要提供一份“示范课堂”说课视频(时长10-15分钟),重点建设项目的课程视频由学校统一组织录制,5月底前完成。

5.体现改革成效的课程建设材料,提供2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

6.学校负责重点建设项目验收,学部负责一般建设项目验收,并向教务处备案。

联系人:姜丹,28866566。

                                2021年3月8日

附件:2020年杭州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立项建设项目名单(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