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部召开党风廉政主题教育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4-06

近日,医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纪委书记陈岑召集学院纪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实验室相关人员、所有支部书记专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


2


章志量书记首先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和定义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释。他说,以前我们理解的党风廉政就是拒腐防变,但现在不一样了,党风廉政就是要让每位党员同志都守纪守法,尤其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勤学党史和四史。章书记结合学院发展,围绕课程思政、支部标准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等具体工作向在座同志做了仔细的分析,他认为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有学校学部发展的大局观,关爱学生都是党风廉政的落地体现。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童裳超说,做好纪律规范内的事本身是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对于任何一名教师而言,管不好经济账,管不好家庭账,幸福帐,就没有自由可言。要求每位党员要做好部门事务的管家,常怀敬畏之心。

纪委书记陈岑对省市两级纪委发布的违规违纪现象予以通报。陈岑认为纪委工作的宗旨是保护每一位老师,要求大家警钟常鸣。同时陈书记也向大家强调了近期考务工作中的保密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拒腐防变。

大会最后,学部纪委与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能把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各部门,各支部,让每位党员教师都能政治清醒,经济干净,做事明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