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部开展“认真学习党史,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4-16

为了不断增强学生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知识,2021年4月14日下午16时于慎园8号楼102教室开展了“认真学习党史,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坤老师担任主讲人。党课课程总体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党史是什么”,“大学生党史学什么”以及“学习党史增强承担历史使命的自觉性”。


3


张坤老师将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定义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并结合时事和中国近代“靠人民、靠自己、靠精神”的自救史,讲述了共产党激荡的党史故事和俞秀松、周恩来等人的英雄事迹,阐述了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核心和重点,为同学们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和途径。“以中国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从实际出发的方法,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的党史学习重点,必将成为同学在学习党史路上的明灯。


2


最后,张坤老师引用周恩来总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的言论,鼓励和动员全体同学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国家和社会的需求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负人民期望,与时代共前进,一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


这次精彩的思政大课内容丰富,讲述深入浅出,给了同学们许多启示。新时代,同学们将肩负起时代使命,学思践悟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