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党史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开展百部红色影片展映活动。5月7日,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联合医学部在C区小操场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让同学们在赏析红色电影中,读懂百年党史,从观影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影片放映前,来自健管201班的党史宣讲人施译楠向大家讲述了历史上的1927年,在血雨腥风中,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展现出为了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斗争精神和革命精神。影片的背景描述激发了同学们的观影热情。

图片1

影片再现了1927年四一二政变后,国民党向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举起了血腥的屠刀,中国共产党面临被赶尽杀绝的危险。在中国革命处于命悬一线的紧要关头,周恩来,贺龙等率领军队在南昌发动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也是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同年,99日,毛泽东等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起义军公开打出了“工农革命军”的旗帜。在攻打长沙遭遇严重挫折之后,起义部队向敌人控制较薄弱的农村区域转移,并于107日抵达江西省宁冈县茅坪,开始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一支全新而又强大的军队就此诞生,正是有这么一帮人前赴后继的为民主事业倾注一腔热血,才让这个世界得以清明,在信仰的道路上,赤色的旗帜终究栉风沐雨而屹立不倒。

图片2

图片3

初夏的微风吹佛着,同学们享受着这个时代的幸福和安宁,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看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同学们眼泛泪光、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此次观影活动对同学们是一种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通过影片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