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学党史,忆初心,医学部教工党员赴衙前红色学习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廖俊俊     时间 : 2021-05-24

为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医学部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寻访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初心使命。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和今日衙前的繁荣发展,以百余副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和大量的图片,再现了我党领导的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展馆分为序厅和两个展厅,有“今日衙前”、“现代农民运动的思想传播”和“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衙前农民运动的爆发”、“衙前农民运动在云涌”和“斗争在继续”等七个展版。

走入展厅之前,党员同志们先观看了一段影片,通过光影走进百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了解衙前农民运动的起因、发展和结果,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展厅,通过史料详细了解那段历史。大家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农民运动故事,真切感受农民群众潜在的伟大力量,为衙前人民不屈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也为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运动中有杭师大的身影感到振奋。

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学校作为最早传播民主思想主阵地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发祥地之一的荣誉感、责任感,感受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立德树人也更形象具体,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的卫生人才,在科研之路上走的更远,为医疗事业添砖加瓦是我们医学部每个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mmexport1621681998895


微信图片_20210520091700


IMG_20210519_101928


IMG_20210519_100608


微信图片_20210520094017


IMG_20210519_103746


IMG_20210519_102526


IMG_20210519_1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