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部召开学生就业考研工作促进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韩豫     时间 : 2021-05-27

为更好推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527日上午,医学部所有党政领导,行政主管共同探讨助推学生就业考研举措。会议开始,学部领导统一学习了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在杭师大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探讨如何在就业工作中“落实落细,全院发力”。

党委副书记陈岑先向大家分析了截止目前学部的就业考研总体情况:本科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7个百分点,升学率37.43%,比全年上升5个百分点。研究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6人确定继续攻读博士,升博率5.13%。陈岑也指出了目前学部就业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一是准备二战考研的学生人数较多,给就业造成较大压力。二是省外毕业生就业难度较大。三是考博率需要有进一步的提升。

张邢炜部长对上述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在原有学部内考研奖励(10万)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奖励力度,适当增加集体奖项的奖金额度。201910月,医学部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考研工作的若干意见》,并于20213月进一步修订完善,明确在考研推进工作中各部门及教师的责任,并明确相应的物质奖励办法。

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也表示,在此基础上,也要加大对就业工作的个人奖励,鼓励营造全体教工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针对面临的突出问题,学部党委也提出用认领微心愿的方法,与二战学生做面对面的交流,给予正确的考研思路的引导。会议中,学部领导也具体讨论了考研教室的保障及落实对毕业生的求职补贴、面试补贴等。

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同学个人前途,背后更有一个个家庭关切的目光,同时也关系到社会的大局稳定。医学部将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陈春雷书记在就业工作推进会中的讲话精神,继续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为医学毕业生就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