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医学部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微型党课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6-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担使命、开新局,学校举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微型党课大赛决赛。

医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从4月初至5月末,经过多次作品打磨,临床、口腔学生第一党支部林笑含、谢项宇、陈章轩、任安同学的作品《百年“餐桌”忆党史,师大学子悟初心》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微信图片_20210603153813

党课简介: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年,这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建党百年之际,脱贫攻坚交卷之时,蕴含着一脉相承的使命担当。

该党课用演讲加情景重现的形式、以小见大的手法,以一个普通家庭餐桌上的饮食变化为主线,展现了建党百年来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到强起来的历程。“一碗米饭,百年党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奋勇向前,艰苦奋斗,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221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230微信图片_20210603154242

作为师大的医学生,一名共产党员,当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勤学报效国家,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以少年之光,烛照中华。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师大学子学党史、增信念、跟党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把学习党史的理论收获转化为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