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医学部举办《《之江新语》中的杭州历史论述》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1-06-04

作为党史教育学习中的重要部分,医学部党委举办《“之江新语”中的杭州历史论述》主题党课,邀请了人文学院陈兆肆教授为师生们授课,带领大家走进杭州千年历史。

陈教授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实践及其历史思维,明确指出历史思维方法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探索历史规律来判明大势、定位当下、开辟未来。接着以时间为序,陈教授将杭州历史上的重要阶段娓娓道来,为大家介绍了证实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遗址、充满智慧勤劳与奋斗精神的吴越国时期、文化繁盛而又充满危机的宋元明清时期以及历史上文明互鉴而具有世界眼光的杭州,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杭州历史教育党课。

这样一节以历史教育为主的党课,激发了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和领悟,党课现场,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在笔记上记下要点。

每一次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一次党性教育,都是一次自我革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一场历史教育党课拉近了我们和历史的距离,在追忆千年奋斗不息的峥嵘岁月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6032139366


微信图片_20210603213936


微信图片_2021060321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