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转 关于“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部     时间 : 2021-06-22

各学院、部门:

6月20日,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学生,结合近期省内温州等地情况,我省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省教育厅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为扎实推进“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现就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如下。

一、加强健康监测。自6月23日起,继续开展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广大师生自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健康打卡,如实填报本人健康、体温、接触等状况。师生主动向本单位报告身体不适就诊、因病请假等去向。

二、加强外出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学生出市、教职工出省需按规定进行审批。对于师生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等各单位要从严控制。倡导师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三、加强人员管控。各单位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对于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市或地区我校师生返校须实行“3+14”的管控措施、校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校园。校内健康观察监测安排在恕园6号楼观察点。

四、加强活动监管。6-7月是毕业季、考试季,校园近期活动较多,继续强化大型活动(50人以上)审批和报备制度,所有活动均需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严控制校外人员参加的活动、校外单位来校开展活动和封闭房间的大型活动。各学院要教育学生安心应考,减少参加无关活动。

五、加强应急预案。卫生所继续实行24小时的值班值守制度,保障24小时应急车辆,随时对发热病人转送。继续保留临时观察点,对发热师生临时进行观察。防控办公室、保卫、后勤等落实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六、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落实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麻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慎终如始抓好防控。要掌握本单位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密切关注参加毕业典礼的返校学生健康排摸,督促师生抓紧疫苗接种,从严审批校外人员进校、活动开展。


 防控办公室

2021年6月22日